重温峥嵘岁月,传承红色基因——学生第二党支部红色研学活动顺利开展

发布者:xxxg发布时间:2024-03-19浏览次数:10


本网讯(通讯员:鲁琪)以史为鉴,抚今追昔思奋进。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和团员追寻红色记忆,传承红色基因,2024316日,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院团委、学生会成员共同前往“辛亥革命纪念馆”,开展了以“重温峥嵘岁月,传承红色基因”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,近距离感受辛亥革命那段峥嵘岁月。

辛亥革命纪念馆呈“V”型,寓意着胜利,背面是一个向上的尖,寓意勇往直前。外观为“楚国红”色调,彰显磅礴大气。进入馆内,庄严肃穆的氛围,一张张旧照片,一件件历史遗物,一幕幕历史场景让同学们重温到了晚清民族危机、甲午战败、辛亥革命、开创共和新纪元等历史巨变。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,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,寻求民族独立富强的伟大革命精神。

辛亥革命蕴藏的革命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位党员和团员,通过本次红色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厚重的革命历史,更激发了同学们传承伟大革命精神的意识,在感悟伟大精神中奋勇前行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。